《包裝-竹興塑膠有限公司》金融海嘯拯救了十年老公司-竹興塑膠!?

二代接班人-陳志宏 (貢丸經理)

2008年3月9日,這是我第一天到紐約。叫一個三明治當午餐,雖然要價不斐,將近台幣150元(4.58美元),超級興奮的我,還開心點了一份哈根達斯。

一代創辦人-陳君旺
也在同一時間,國際原油突破100美元一桶大關,此後四個月的時間,油價步步高升,開始了每月、每星期、甚至每天都刷新歷史紀錄,直到7月11日,國際原油價格每桶超過了147美元,達到這一輪油價暴漲的頂峰。許多研究機構和能源專家,當時都宣佈了,200美元一桶的高油價時代,已經為期不遠了。

以製造業來說,利潤本來就很低。從2007年初,50美元一桶,快速在2007年底,攀升到99.27美元的高價,就可以知道,幾乎翻倍的成本(工業塑膠袋成本與原油關連性幾乎百分之百),此時,竹興塑膠有限公司的老闆(創班人陳君旺),也就是我的老爸,應該早就為了賠錢,傷透腦筋!

更可怕的挑戰,從我開心一口口吃哈根達斯的這一刻,即將暴漲的原油價格,正一步步瓦解這間即將慶祝十歲的老公司!


2008年8月9日,這一天,當我正在美國Long Island外開心海釣時,金融危機悄悄浮現了,到了9月14日,雷曼兄弟的一系列揭露跟破產後,全球股市暴跌,連帶著石油價格崩盤到一桶50美元,也才穩住了公司,停止了連續的巨大虧損。
多虧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,確實是因為它,竹興塑膠有限公司存活下來。

竹興包裝官網 http://www.packingcs.com.tw/index.html
竹興包裝大紀事 http://www.packingcs.com.tw/aboutus.html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