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包裝-竹興塑膠有限公司》親愛的老爸,我不接班了!?


離開全家便利商店後,雖然內心已經決定要回家工作,不過,說真的,我完全不曉得家裡是做什麼的!? 真的沒有誇張,自從公司搬到大廠房後,我一次也沒有去過,更不清楚自家公司是做什麼的?只是依稀有個概念,好像是做塑膠的,但實際是什麼,也不清楚。所以,第一天踏進公司,才看到原來塑膠廠的塑膠袋,原來是把塑膠原料,一粒粒的塑膠粒透過高溫加熱,從吹袋機形成袋型,再經由印刷,最後加熱裁切封口成型。
竹興塑膠 吹袋機

30歲,第一次看到塑膠袋的生產,也覺得很新奇。不過,更神奇的是,這個養育我長大的公司,今天我才知道是做什麼的! 是怎麼生產的! 是怎麼樣賺錢的!
二代接班,完全不在我的人生選項中,一直認為家裡的事業是爸爸的,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這跟許多從小一路做到大的二代,有著極大的不同。
回家工作沒有特別待遇,不是在冷氣房,先被安排到生產線,從吹袋、印刷到封口部門,每個環節都得去學習跟操作。沒有半年,我強烈地被打擊了,不是因為酷熱的工作環境、辛苦勞累,對著機器枯燥重複著一樣的動作,更慘的是,成品非常不理想,甚至還有做錯,自己賠了近五萬元,重新製造並空運出國。「我的袋子,搭飛機出國了!」,成為那一陣子我的噩夢。
American Eagle 工業袋印刷

American Eagle 工業袋印刷警語
於是,這天我股起勇氣對老闆說:「我不做了!」
2013年的春天,我回家接班。2013年的秋天,我放棄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