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包裝-竹興包裝》二代接班-挑戰自我,敢變竹興 By 環宇廣播電台FM 96.7採訪

環宇廣播電台FM 96.7採訪
竹興包裝的行銷經理陳志宏,受邀環宇廣播電台FM 96.7,接受節目主持人功夫老師的專訪。
在《功夫Fighting》節目中,我將分享『二代接班-挑戰自我,敢變竹興』,介紹竹興的品牌再造的故事。

線上收聽
《包裝-竹興塑膠有限公司》竹興包裝的品牌故事 全8集

將於2018年11月06日星期二,晚間7點到8點,在環宇廣播電台FM 96.7播出。

功夫fighting 線上聽
內容大綱:

一、品牌再造的動機。

1. 為什麼堅持品牌改造?

因為認同。

2. 如何開始品牌改造之路?

竹興包裝,今年與台灣星巴克都20歲了。碰巧看了全家便利商店的《敢變: 揭開全家更新、更快、更有趣的秘密》,全家花了20億大變身,回想自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三年,正好經歷品牌改造,而今天的全家,反而有了個華麗翻身,不比一哥的 7-11遜色。於是,我在這個20年,也投入了品牌改造,去找到品牌的新定位。四個階段,讓我們開始了品牌改造之路:
一、找自己: 15年的基礎,5年的找尋。
二、愛自己: 透過品牌CIS設計- 企業識別系統設計、公司形象識別、品牌識別設計,有了全新的品牌定位,去讓內部的同仁認同。
三、做自己: 行銷推廣,讓外部的消費者認識。
四、變自己: 創新,找出新的因子,讓品牌更不同。如,首創製造業的金流支付款,啟動第三方支付,如: apple pay、悠遊卡。結合桌上遊戲,去做人材招募。

二、竹興品牌故事與20周年。

1. 在美國讀書與全家便利商店,看到哪些成功的品牌元素?

美國的品牌是有靈魂的,如apple,賣給消費者不是手機,而是「擁有蘋果產品,有更好的生活」。而全家便利商店,一步一腳印,勇於挑戰一哥的 7-11的精神。

2. 如何從反抗到熱愛?

在我30歲,踏到塑膠工廠,這是第一次知道,原來是這個養育我長大。對包裝的了解,這一刻的我,是零。一開始的半年,在工廠產線,從吹袋、印刷、封口各個部門磨練。愛好自由的我,向老闆申請轉調業務,在一年的摸索後,開啟了行銷的模式取代。
而真心愛上事業的契機是,自己同時與朋友創業後,可以設身處地的了解,每個事業就像自己的孩子,那種無法割捨,欣然接受了包裝事業。

3. 獨特的管理模式?

美式作風: 上班認真上班,下班認真生活。「有效率的工作,有品質的生活」。
生日假、暑假。
桌遊: 讓工作同仁一起玩樂,有更好的團隊情感、紓解壓力。
體育課: 運動讓身體更好腦袋更清晰,也讓團隊挑戰一個運動目標,共同參與完成。
讀書會: 吸收新知,學習分享。

4. 竹興包裝20周年的品牌與改造?

由內而外,由外而內。從LOGO改造,到VI(企業識別)更改,進而全面改新包裝,甚至,推出保冷袋,顛覆傳統包裝的定義。而精美設計,受到消費者的鼓勵,反過來讓內部同仁去認同品牌改造。身為品牌改造推動者,一定要堅持理念,永不妥協,讓全體同仁一起支持。

5. 玩一代的「玩樂」人生?

「玩樂」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「Work smart,no work hard.」

三、二代接班的品牌再造。

1. 做品牌最大的影響是什麼?

從 nobody 變成 somebody,更多客人喜歡找我們。

協助客人圓夢,透過好的包裝賣出產品。「包裝是產品的造型師」,我們協助許多客人,找到適合自己產品的婚紗,讓它們在舞台上,閃閃發光。看到客人的感動,讓我發現,原來我賣得不是包裝,是希望!

2. 年輕二代進行品牌改造的三大重點。

三大心法: 從敢變,到堅持改變,最後就成功轉變。二代企業家,要勇敢踏出改變,累積小成功,讓一代信任。進而,大大堅持自己的改變,讓一代看見。最終,轉而讓一代感動跟支持,一同推動品牌改造。
三大招式: 「加減乘除」。減法,剔除不擅長的產品、服務,除法去聚焦一個核心。再以加法,把核心價值做好,產生對客戶的價值,最後,透過乘法,好的包裝跟行銷,去推廣宣傳。


#竹興包裝 #敢變竹興 #竹興20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