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演講》運動存摺


#運動存摺 #你今天運動了嗎

話說這一年,我開始在運動,也慢慢養成了運動的習慣。今天,有一個朋友對我說:「你以前不是不愛運動的嗎?」我愣住了,對喔,我以前確實不愛。那現在的我,好像自動自發就會去動(打網球),或者,朋友會找我去動(騎車或爬山)。
我認真算了算,哇,我這一整年的運動時數,肯定有超過300小時,換句話說,我平均每天花一個小時在運動。
為什麼會有這個大大的改變呢?
跟我比較熟的朋友,就聽我說過,自從今年四月去了一趟雲南走了四天三夜的茶馬古道,看到旁邊的老大哥老大姐們,爬得很痛苦吃力,就讓我有了恐懼,我害怕再多個十年.或是二十年,我還有好的身體狀態,挑戰相同的路線嗎?
再者,我在單車環島時,在花蓮的飯店吃早餐,剛巧碰到一群年紀很大的老人們,裝個早餐慢吞吞的,手腳不太靈活,我就跟旁邊的學長說:「今天早餐老人好多。」猛然一看,才發現這位學長好像年紀略小他們幾年,可是,氣色跟狀態完全就跟這群老人天差地遠。更誇張的是,大我十幾歲的大哥們,騎單車比我還快,狀態比我還好。
於是,我發現了 #運動存摺 概念。每年到了年底時,身體就會跟你收取一個「運動時數」,每個人每年收取的不盡相同,如果你付不出來,身體就得付出代價-變老.變胖.變不健康。我們假設每年收取100小時的運動時數,那麼十年後,你必須付出1000小時。殘忍的事情發生了,每年有乖乖付出的人,他保有了青春.保有了體能.保有了健康.保有了美麗; 反之,付不出來的人,變老變胖氣色變差。最最最可怕的是,當你發現覺悟想要償還時,通常無法時光倒轉,因為你已經變了樣,想要追回那些年帥氣美麗的自己,已經不可能。

#JustDoIt #玩人生
#敢動趕動感動(勇敢活動.趕快運動.感到人生生動)
#人生大三鐵教會我的那些事
#徒步戈壁 #泳渡日月潭 #單車環島 #茶馬古道 #單攻玉山 #勇騎武嶺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