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BOOK-品牌》不好意思,不再客氣了 CH4-5

1998年,Nike的品牌精神-Just Do It 問世,啟發無數人對夢想挑戰。2018年,三十周年活動與台灣人的謙遜文化做結合,推出了「不客氣了」系列,邀請了幾位運動員,共同傳遞出場上與場下的「不客氣了」精神。

Just Do It 不客氣了 宣言

聽說, 我太客氣? 
我身段軟, 但骨子超硬嘴巴說
不好意思, 結果電到你不好意思
場上有風度, 出手有強度
不必第一個上場, 上了場就要第一
不求成為鏡頭焦點, 但你會多看我一眼
我的終點線
是你沒能到達的極限 
拍謝 
請見識我的禮儀, 也聞到我的殺氣逼入絕境, 是我給你應有的尊敬
上了場, 就不客氣了 
JUST DO IT

品牌的BI

如果說品牌的MI,是想法; 那品牌的BI,就會是做法。
品牌,就該有態度。對內跟對外,都有一套一致性的作法,不能妥協,更無法讓步。說的跟做的,要能夠前後呼應,例如: 全家便利商店的理念為「顧客滿意,共同成長」,所以,推出了小小店長體驗營,讓小朋友可以體驗當店長,為小孩創造一個美好的回憶,也藉機與在地深耕。在對外行銷,做了一部影片「誰把全家店長縮小了!?」,也成功塑造全家親近社區的良好形象。

有所為有所不為

也就是說,根據品牌的BI,會明確知道,哪些事是不可以做,哪些事可以做,哪些事要拼命做。例如賓士,是豪華汽車品牌,在做行銷推廣時,適合有品味的風格,但搞笑就不適合了。

為自己瘋狂

荒原路華(Range Rover)汽車品牌,代表是豪華的越野車,可以在冰上、沙漠、荒野駕駛。在2018年,挑戰中國湖南張家界的知名景點天門山天梯,從底下的天門山路,就有多達99處的彎角及髮夾彎,更可怕的,有999階梯及最大坡度達45度角,這個艱險的環境下,駕駛董荷斌以總時間22分41秒,而且,毫髮無傷。幫Plug-in Hybrid車款一口氣打響知名度,做了最有力的行銷,顯示品牌的態度跟產品性能。
你說這車商太瘋狂,沒有,這剛好而已。因為,他要對全世界宣告,我的運動休旅車,可以帶著你們在各種地形移動,引發起激情,一起狂野。一流的品牌,

留言

熱門文章